广西唯一!桂林电科院获选为“国家级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 2023-03-07 文章来源:

   2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通告(工信部科函202337号),确定120家企事业单位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五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审核推荐、工业和信息化部审批,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广西首个“国家级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广西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打造技术服务平台”的目标,提出“支持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等市创建国家级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广西首个且唯一一个“国家级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下一步将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建设,优化服务产品,严格按照《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为行业和区域产业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

  

  

  

   拓展阅读

   什么是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是为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质量可靠性试验验证、标准验证与检测、计量检测、认证认可关键技术、产业信息、知识产权等基础支撑和公共服务的平台。

   服务平台分为试验检测、信息服务、创新成果产业化(2022年新增)等三种类型。

   试验检测类服务平台的主要功能是开展质量可靠性试验验证、标准验证、计量检测、认证认可、综合分析等基础关键技术研究,研究制定试验检测方法,建立计量标准器具,构建量传溯源体系,研制相关设备,提供相关服务。

   信息服务类服务平台的主要功能是研究先进的信息采集工具,构建专题信息库和知识产权资源数据库,提供政策研究、产业运行分析与预测、信息查询、知识产权分析评估和综合运用等服务。

   创新成果产业化类服务平台的主要功能是以产业发展需求为牵引、以公共服务机构为纽带、以产业化应用为落脚点,开展创新成果中试熟化、供需对接、交易、评价等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服务。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