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廉政先贤 瞻仰革命烈士——桂林电科院党政干部赴恭城周渭祠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8-08 文章来源:

    2019年7月12日,桂林电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廉政教育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莎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明军率公司党政干部和部分关键岗位人员共48人到恭城周渭祠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习廉政先贤的优秀品质,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秉持公正廉洁之心,持之以恒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当天早上8:00,大巴车准时出发。即便是大雨如注,大家热情不减,唱红歌,读原著、学原文,知识抢答,案例研讨,一路欢声笑语,既严肃又活泼,学习娱乐两不误。唱着红歌,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读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教导,铭记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案例研讨,大家各抒己见,真实的案例告诉我们,既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同时又要一心为公、勇于担当作为。

  10:30顺利到达恭城周渭祠。周渭祠是祭祀宋御史周渭的祠庙,有千古“廉祠”的美誉,是桂林市、广西区廉政教育基地。周渭一生廉政爱民、不畏权贵、不徇私情、执法如山,任职所到之处都深得百姓的拥戴,去世后被朝廷赦封为“忠祜惠烈王”。周渭坚毅忠诚、正直坦荡、公正严明的精神世世代代激励和感化着桂林人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在参观完周渭祠之后,还观看了近年来查处的职务犯罪案例展览,通过正反两面的廉政教育,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

  在周渭祠举行的“写下一个廉字,许下一个承诺”活动上,董书记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她说:领导干部要想行得端、走得正,就必须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和负责的工作态度,当前公司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位领导干部要认真查找问题,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公司各项改革发展事业中来!

  公生明,廉生威,一个“廉”字重千钧!每一位活动参与人员在纸上写下一个“廉”字,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随后,在纪委书记王明军的带领下,大家举起了右手,对廉洁从业做了庄重的承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规矩意识;牢筑思想防线,遵守职业道德;维护规章制度,执行组织决定;正确履行职责,决不以权谋私;作风严谨务实,生活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恪守勤政廉政,为公司改革发展事业努力工作!

  中午1点多,大家来到了恭城烈士陵园,排着整齐的队伍,举着党旗、司旗拾级而上,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在董莎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宣誓。一行人自由参观了烈士墓、纪念亭、纪念馆等,活动圆满结束。

  “鉴古观今祛恶扬清行义道,惩前毖后倡廉反腐写丹青”。在建党98周年、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公司党政干部缅怀先烈英雄壮举,追思古代廉政先贤,再次接受廉政教育,心灵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真抓实干,廉洁奉公,为公司发展做贡献。

         

                                在恭城周渭祠前合影

        

                    唱红歌、读原著、知识抢答、案例研讨

           

                                     参观周渭祠

           

                              观看典型案例展览

           

                           董书记、王书记给大家敲响“警钟”

            

                                  董书记带头书“廉”

           

                                   书下一个“廉”字活动

           

                                    许下廉洁从业承诺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宣誓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