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科院首个地方标准化项目成功验收

发布时间: 2023-03-03 文章来源:

   2023年1月10日,桂林电科院首个地方标准化项目——“2022年桂林市对标达标服务项目”顺利通过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验收。

  公司行业工作部积极组建标准化项目组,针对桂林地方经济主导或特色产业企业现行标准,挑选出167家桂林市重点优势产业的企业,以荔浦衣架产业、永福罗汉果等产业优先开展对标达标工作。采用分城区集中培训为主,定点走访为辅的形式,项目组分别在桂林市辖区的荔浦市、灵川县、永福县、临桂区和七星区举办了5场对标达标专项提升培训和企业对接会,定点走访实地考察企业超过30家。      

  

  

  

  

  

  

    

  

   围绕2022年度广西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项目组充分发掘在对标达标过程中企业自我声明公开的产品、服务标准中核心指标处于领先水平的标准,指导7家企业标准参与申报广西企业标准“领跑者”,其中3家企业入围2022年度广西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截至2022年11月1日,在广西区内14个地级市对标达标数据中,桂林市参与企业数达到187家,位列广西区内第一,广西区内占比28.4%,在全国220个对标达标试点城市中排名第42位;桂林市对标结果282个,位列广西区内第二,广西区内占比23.2%;桂林市新制定对标方案10个,位列广西区内第二,区内占比25%。

  以“标”提质,以“准”强基,推进企业标准化应用,帮助企业树立良好的质量和品牌形象,实现企业由“采标者”“对标者”向“制标者”“引领者”转变,打造属于自己的企业标准制定战略高地,形成依标执行、企业对标创新、产业达标升级、市场亮标发展的良好态势。

  

招聘信息: